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14个闽台合作项目获资助 将获直接经费3182万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19 08:21:11   来源:中新社  【字号

  中新社福州9月18日电 (记者 林春茵)据福建省科技厅18日透露,福建省牵头承担的14个闽台合作项目,获2019年度促进海峡两岸科技合作联合基金资助,将获直接经费3182万元(人民币,下同)。

  促进海峡两岸科技合作联合基金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联合设立,重点解决福建及台湾地区共同关心的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问题,提升海峡西岸经济区的科技创新能力。

  该基金2019年度资助农业、新材料与先进制造、电子信息、人口与健康等四个领域的重点支持项目,直接经费资助平均每个项目逾227万元,资助期限为4年。

  近年来,闽台科技融合加速。在2018年6月举行的第十届海峡论坛期间,福建推出促进闽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66条措施,明确放宽台湾申报主体,指出“台湾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企业在闽注册的独立法人可申报促进海峡两岸科技合作联合基金,并支持其牵头或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

  据福建省科技厅介绍,促进海峡两岸科技合作联合基金自2012年运行实施,已批准立项142项,资助经费3.67亿元,近200位台湾科学家参与了项目研究。

  福建省科技厅负责人表示,该基金已成为闽台科研深度合作与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未来将加大对科研尤其是基础研究的投入,推进海峡两岸科技界的交流合作,吸引更多台湾及福建省外优秀人才、团队与福建科研机构和科研人员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