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有这类房屋的人赶紧看!你的房子可能要被罚款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23 15:15:16   来源:东南网微信  【字号

福建有这类房屋的赶紧看!你的房子可能要被罚款了!

  对于咱老百姓来说,“住的安心”是最基本的生活保障。有稳定的居所,方能安心劳作,享受生活。

  随着城市的发展,有一类房屋应运而生。

  它就是

  ▼

  出租房

  但是近年来,出租屋内发生的传销、赌博、卖淫嫖娼、非法存放烟花爆竹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时有发生,不得不引起大家的关注。房客搞传销、出租房涉嫌卖淫嫖娼!房东被重罚!甚至被抓!

福建有这类房屋的人赶紧看!你的房子可能要被罚款了!

  类似的事情!已发生多起!一次次为所有人敲醒警钟!!

  出租屋如实登记租客信息,不仅有利于改善辖区的治安环境,减少传销、卖淫、赌博等案件的发生也有利于出租屋房东及其周围居民的人身安全!

  重拳整治福建开展大!动!作!

  出租房如果未按规定,登记承租人的有效证件或有关信息将会被严惩!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了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每一个房屋出租人都要将出租房屋依法备案,并按照规定登记承租人的基本信息,否则将依法受到处罚。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七条规定,房屋出租人将房屋出租给无身份证件的人居住的或不按规定登记承租人姓名、身份证件种类和号码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福建各地已有不少房东被罚!

  不少房东们因为被检查出未按照规定,登记承租人信息接连被罚款留下不良记录!

  泉州

  2019年5月28日,常泰所民警在鲤城区楼下南路某出租房检查时发现,该租房管理人蒋某未按照规定对承租人雷某身份信息进行登记。

  2019年4月17日,常泰所民警在鲤城斗南街某出租房检查时发现,该租房管理人陈某未按照规定对承租人苏某身份信息进行登记。

  2019年3月29日,常泰所民警在常泰街道路边中路某出租房检查时发现,该租房管理人周某未按照规定对承租人韦某身份信息进行登记。

福建有这类房屋的人赶紧看!你的房子可能要被罚款了!

  最终,以上每位房屋管理人都被处以200-500元罚款。

  莆田

  7月30日晚,莆田秀屿东峤镇前沁村某楼公寓所有人陈燕某未按规定登记承租人冯文某身份证号码,被处两百元罚款。

  宁德

  福鼎有部分房东因未按规定

  登记租客信息而被处罚

  ↓↓↓

  6月28日,福鼎市公安局桐山派出所开展二维码出租屋登记核查工作,在入户走访工作时,发现镇西村洋心小区一房东刘某香和桐山街道王厝巷一房东洪某成将房屋出租后,均未按规定对出租房的承租人进行登记身份信息。

  7月2日,福鼎市公安局桐山派出所开展二维码出租屋登记核查工作时,发现镇西门仔巷一房东林某宁将房屋出租后,未按规定对出租房的承租人进行登记身份信息。

  7月16日,福鼎市公安局桐城派出所在访查二维码门牌工作时,发现桐城街道流美社区宏利小区一房东林某未按规定登记租客信息。

  7月26日下午,福鼎市公安局贯岭派出所开展二维码出租屋登记核查工作,在入户走访工作时,发现贯岭镇贯岭村青竹垅一房主黄某概于2018年10月将房屋出租后,未按规定对出租房的承租人赵某勇、黄某英等人进行登记身份信息。

  8月13日下午,福鼎市公安局太姥山派出所在标准地址二维码门牌工作访查中发现太姥山镇秦川路一房东刘某将房屋出租给他人,但未按规定登记承租人信息。

  9月2日下午,福鼎市公安局沙埕派出所在开展二维码出租屋房屋登记核查时,发现沙埕镇富海路一房屋的房东吴某将房间出租后,未按规定对租客进行登记。

  ……

  看完以上案例,想必你已经知道登记流口信息的重要性了吧!

  别让处罚来敲门!出租房屋应申报否则要罚款哦!

  家里有闲置空房间拿来出租,这可是一件不错的好事。

  可是,如果你没有按规定做这件事可能要被处罚哦!

  也许你会问,那如果我工作很忙,抽不出时间到派出所备案。

  这该怎么办呢?小编现在就教你一个简单便捷的备案方法。

  拿出手机扫一扫

  足不出乎就可操作

  为了更方便承租人房屋备案和申报承租人信息,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房东们只要通过手机微信公众号“福建治安便民”就可以向公安机关出租房管理平台备案和申报承租人信息,且一次都不用跑。

  这也意味着:今后,福建人的住房安全又有更好的保障了!▼

  身边有房子的、在外租房子的人都赶紧来了解下!

  及时备案,不然被罚就不好啦!这么重要的消息赶紧告诉身边人知道!扩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