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时不我待,共创美好新时代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05 09:25:46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习近平总书记1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征途上,要把满腔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奋力拼搏的实际行动,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共创美好新时代。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省科技系统党员干部们心潮澎湃。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科技创新的落脚点,以更加优良的工作表现完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为企业和群众营造一流的创新创业环境,奋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建设新福建贡献自己应尽的力量。

  “新中国成立以来,福建林业发展成就有目共睹。站位新时代,福建林业系统将继续融入新福建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三个大局,全力推进深化改革、绿化美化、资源保护、产业升级等四项重点工作,着力打造林业生态高颜值、林业产业高质量、林区群众高福祉的新时代‘三高林业’。”省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说。

  看过阅兵和群众游行电视直播后,省公安厅机关民警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要继续传承发扬老一辈公安民警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锐意进取,奋力开创新时代福建公安工作新局面,为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全国人民不懈奋斗的方向和力量。我们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对祖国的热爱转化为推进经济建设和国防现代化的内在动力,加快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做到忠诚担当、勤勉奉献、敢拼会赢,为建设新福建努力奋斗。”省委军民融合办干部职工表示。

  福鼎市委办派驻柏洋村党委第一书记刘端斌说:“作为基层驻村干部,我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继续提升丰富‘五心’党建工作法,赋予新时代内涵,继续推进乡村振兴柏洋学院等项目建设,壮大村集体收入,拓展农民增收渠道。”

  “回望砥砺奋进的辉煌历程,我们更加深切认识到党兴国兴、党强国强。‘二七烈士’林祥谦等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壮丽的篇章,这是我们前进路上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在闽侯县祥谦镇举行‘怀先烈、议初心’活动,林祥谦烈士后代、镇领导班子成员、专家学者、乡贤代表等通过召开座谈会、瞻仰塑像的方式缅怀先烈,激励大家为祖国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福建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林祥谦研究分会会长、闽江学院教授林友华说。

  “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豪迈话语,吹响了奋斗的号角。接下来,我将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晋江经验’,为泉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法治力量。”泉州市检察院干警蔡斯尔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