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十一”黄金周闽台海上直航发送旅客逾3.8万人次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09 08:30:28   来源:中新社  【字号

  中新社福州10月8日电 (闫旭)福建省交通运输厅8日通报称,10月1日至7日16时,福建沿海地区与金门、马祖海上直接往来客运航线(即“小三通”航线)共运送旅客36077人次,闽台海上客滚航线发送旅客1995人次。

  目前,福建运营两岸海上客运航线8条,包括马尾—马祖、厦门—金门、泉州—金门、连江黄岐—马祖4条“小三通”航线,以及厦门—台中、厦门—基隆和平潭—台中、平潭—台北4条客滚航线。

  9月20日起,福建省福州、厦门、泉州、漳州、龙岩等地的出入境管理部门恢复受理赴金马澎个人旅游签注申请。福建居民赴金马澎个人游全面恢复。福建各地旅行社随之增加赴金马澎主题游、深度游产品供应,拉动了今年“十一”黄金周长假民众经“小三通”航线赴金马澎旅游的热情。

  据福建省交通运输厅披露,10月1日至7日16时,厦门—金门航线发送旅客32801人次,泉州—金门航线发送旅客2142人次,马尾至马祖航线发送旅客296人次,黄岐至马祖航线发送838人次。

  这个“十一”黄金周,是厦门五通码头搬迁三期新楼之后迎来的第一个黄金周假期。为保障两岸旅客顺畅通行,五通码头设置售票自助机,增派现场服务人员,帮助旅客办理登船手续、搬提行李,提供咨询服务,还为腿脚不便的旅客专门提供轮椅、全程协助通关登船,服务保障两岸人员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