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首宗两岸银行合作银团贷款案签约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11 14:55:58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近日,福建省首宗由两岸银行合作的银团贷款案在厦门举行签约仪式,两岸5家银行为三明台企台明铸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台明股份”)联合授信,总授信额2.4亿元。

  据悉,本银团案由来自台湾的第一商业银行担任牵头行暨代理行,银团由中国工商银行和台湾第一商业银行、台湾“中国信托银行”、合作金库银行、台湾土地银行等四家台资银行组成。本次银团贷款将为台明股份提供更为充裕的运营资金,其项目未来达产后,铸管产品年产量将达20万吨以上。

  三明市台港澳办负责人表示,推动两岸金融机构联合授信,是三明市为破解台企融资难的一次积极探索,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台企的金融支持力度,重点推动股改上市、融资对接、基金投资等金融服务,促进台企发展壮大。

  (记者 吴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