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拟打造5个工业互联网行业示范平台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17 08:48: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拟打造5个工业互联网行业示范平台

  福州新闻网10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文/摄)16日下午,福州工业互联网推进会暨企业上云上平台对接活动举行。记者从活动中了解到,福州计划到2020年,培育形成5个工业互联网行业示范平台和30家以上应用标杆企业,建设不少于100个“互联网+先进制造业”重点项目,推动2000家以上中小企业业务系统向云端迁移,构建以工业互联网为重要载体的先进制造业发展格局。

  据了解,福州把推进工业互联网作为数字福州建设的重要内容,出台了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实施方案,初步建立了工业互联网网络、平台、安全三大体系,培育形成了一批优秀解决方案服务商,一大批制造企业主动拥抱工业互联网,工业互联网新生态正在加速形成。

  “我市实体经济正处在调整经济结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攻关期,对工业互联网的需求和期待十分迫切。我们正在研究制定有关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的奖补措施。”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透露,福州拟在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培育应用标杆及重点项目、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技术创新等方面予以扶持,加快全市工业互联网发展和应用,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