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首个“圆梦班”落户福州外国语学校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25 08:31:27   来源:海峡教育报  【字号

重磅快讯!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将在福州外国语学校设立福州首个、福建省第四个“圆梦班”!

  24日,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在中央办公厅老干部局原局长、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原理事长徐中远的带领下来到福州外国语学校开展助学调研。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吴伟平、二级巡视员陈祥祯,福州市教育局局长唐希,福建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春生等省市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福州首个“圆梦班”落户福州外国语学校

  上午,在福州外国语学校校长廖素娟陪同下,徐中远一行参观校园。廖素娟就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学校历史及办学成就等方面作了汇报。

  经过一番调研和考察,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充分肯定了福州外国语学校的办学优势,并决定在福州外国语学校设立福州首个“圆梦班”。

福州首个“圆梦班”落户福州外国语学校

  下午,在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福州“圆梦班”考察结果发布会上,唐希宣布: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福州“圆梦班”正式设立在福州外国语学校!

  福建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陈祥祯致辞表示:“衷心感谢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及其发起人徐中远先生。这是一位老共产党员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生动体现。基金会把资助和育人结合起来,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理念,尤其值得钦佩。福建省教育厅将全力支持‘圆梦班’的发展,希望福州外国语学校在市教育局的领导下,按照基金会的要求,精心组织,科学谋划,认真制定‘圆梦班’的组织实施方案,为‘圆梦班’的成功举办奠定基础。同时,希望所有承担‘圆梦班’筹备以及教学任务的老师们能够不辱使命,努力工作,管好、用好这一平台,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贡献。”

福州首个“圆梦班”落户福州外国语学校

  会上,徐中远讲述了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圆梦班”助学品牌,同时,也详细解读了“圆梦班”的实施方案。徐中远介绍,“圆梦班”办学效益突出,2019年高招录取结果公布后,福建龙岩一中、安溪一中等中学的“圆梦班”成绩实现新突破,其中,福建龙岩一中“圆梦班”有1人被清华大学、3人被北京大学录取。

  “‘圆梦班’助学,是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探索出的新时代捐资助学新模式。未来,基金会也将努力在福建各个革命老区促进更多‘圆梦班’的设立。”徐中远说。

  福州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廖素娟在会上表示,十分感谢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福建省教育厅、福州市教育局的信任和厚爱。欣喜之余,学校老师也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将充分发挥福州外国语学校“复语复合 多元兼容”的外语特色和办学优势,运用学校独有的教育教学培养模式,精心研究制订“圆梦班”的三年目标,创新课程设置,优化班级管理,努力打造一个具有福州外国语特色的“圆梦班”,希望经过我们的努力,用心用力用情让“圆梦班”的孩子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据了解,继2016年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在安溪一中、龙岩一中以及今年9月在南安一中设立“圆梦班”之后,福州外国语学校成为我省第四个设立“圆梦班”的学校。未来,该校“圆梦班”将在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的资助下,培养60名品学兼优而家庭经济困难的新高一学生,帮助他们圆“大学梦”“名校梦”。

  新闻多看点

  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于2012年注册成立,创建了新时代“圆梦班”助学新品牌,倾心打造新时代捐资助学新模式,旨在通过开展助学活动,把贫困孩子培育成国家的栋梁之才。

  目前全国已设立24个“圆梦班”。该班学生须为家庭经济困难,但品学兼优的,且中考成绩符合所在高中的录取要求。在符合学校录取的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优先。

  基金会发起人徐中远,是中共中央办公厅老干部局原局长、毛泽东晚年图书服务管理工作人员。徐老先生从原工作岗位退休后,一直热心公益事业,先后撰写多篇红色经典书籍,所得稿费2000多万元全部用于捐资助学做慈善,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子上学及贫困老人安度晚年,展示了一名老共产党员的崇高理想和博大胸襟。

  (图片由福州外国语学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