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中国自然资源报》聚焦福州森林城市建设

三山叠翠荫榕城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30 08:09: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前日,《中国自然资源报》3版整版刊发《福州森林城市:三山叠翠荫榕城》,报道福州近年来在打造森林城市、建设城市“绿心”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

  “城里三山古越都,满眼皆是绿荫蔽。漫步福州街头,浓浓的绿意与斑斓的花草相融相依。福州交出的城市‘绿心’建设答卷是令人满意的。”文章对福州城市造林绿化给予了充分肯定。近年来,福州通过实施“四绿”工程及生态文化工程等,积极开展城市造林绿化和绿地建设,扩大森林面积,增加绿化面积,改善城乡生态环境,逐步形成城市森林化、庭院花园化、道路林荫化、水系林带化的城乡一体化生态格局,为市民创造更多的休闲绿岛和绿色福利。

  目前,福州市森林覆盖率达57.26%,居全国省会城市第2位;城区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4.93%,是40年前的近10倍。全市造林绿化35.46万亩,中心城区种植乔木29万株,山、水、林、城尽相融,全民共享“推窗见绿、出门见园、行路见荫”的城市“绿心”景象,群众获得了实实在在的生态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