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最新!福建查处一批违纪违法干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01 08:03:05   来源:东南网  【字号

  最新!福建查处一批违纪违法干部!

  厦门一副局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审查调查

最新!福建查处一批违纪违法干部!

  来自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最新消息: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傅国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厦门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傅国强简历

  傅国强,男,汉族,福建仙游县人,在职大学学历,1964年2月出生,1981年10月参加工作,1986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4年12月至2019年3月任福建省厦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2019年3月至今任福建省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龙岩市永定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卢文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龙岩市永定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卢文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龙岩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泉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三大队原大队长高峰凯被双开

  日前,经泉州市纪委监委指定管辖,鲤城区纪委监委对泉州市公安局原经济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大队长、四级高级警长高峰凯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高峰凯违反政治纪律,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掩盖事实;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对其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以借为名占用管理和服务对象的车辆,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礼金,违规放贷给管理和服务对象获取大额回报,影响公正执行公务;违反工作纪律,在办理案件过程中私下接触案件当事人,接受案件当事人的宴请及购物卡,不正确行使工作职责;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便利和影响力,收受他人所送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犯罪。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泉州市纪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研究同意,决定给予高峰凯开除党籍处分;由泉州市公安局给予高峰凯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永春县公安局原副局长颜耀文、治安管理大队四中队原中队长姚启泽被提起公诉

  日前,晋江市人民检察院经审查,依法对永春县公安局原副局长颜耀文以涉嫌受贿罪、徇私枉法罪提起公诉。日前,晋江市人民检察院经审查,依法对永春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四中队原中队长姚启泽以涉嫌徇私枉法罪提起公诉。

  平潭检察院依法对原平潭综合实验区政府采购办公室负责人张述乐(正科级)决定逮捕

  日前,平潭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贪污罪、受贿罪依法对原平潭综合实验区政府采购办公室负责人张述乐(正科级)决定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