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整治“黑练车点” 当场查处7辆教练车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04 14:49: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陈晶晶)昨日,记者从市道运中心了解到,该中心联合交通综合执法部门,对“黑练车点”开展专项整治,先后查处7辆在未经许可场地进行培训的教学车辆,及1家未经许可机构的报名点。

  10月25日至30日,联合执法队针对群众集中反映的鼓楼区后县路、晋安区牛岗山公园和仓山区为民路3处未经许可的场地和报名点进行现场突击检查,查处正在培训的教学车辆7辆(安裕丰驾校3辆、鸿程天安驾校1辆、广信源驾校1辆、闽运驾校1辆、闽侯可静顺发驾校1辆),在仓山区为民路查处一家名为“八戒驾校”的未经许可报名点。

  针对在未经许可场地进行培训的违规行为,市道运中心约谈了涉事驾校负责人,责令加强管理并限期整改,对违规教学车辆和教练员进行停教处理,并将案件移交属地交通综合执法部门立案查处。同时,市道运中心抄告并商请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对未经许可的“八戒驾校”进行查处。

  接下来,市道运中心将主动对接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关注我市驾培相关机构的注册情况,同时,联合交通综合执法部门,对涉嫌未办证的机构不定期开展联合查处,进一步规范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为,确保学员安全学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