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明年普高“新会考” 开始报名 成绩按合格和不合格呈现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06 15:46: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2020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将于2020年1月4日至6日举行。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该项考试报名已开始,时间截至11月12日(不含节假日),逾期不予报名。其中,普通高中学生须在考籍所在学校报名;普通高中学生之外的考生到户籍所在地的招生考试机构报名。

  据悉,2017年秋季入学的高一新生开始实行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简称“学考”),即“新会考”,考试成绩统一按合格、不合格呈现。报名条件、考试要求等具体内容可关注“福州日报教育新时空”微信公众号查阅详情。

  据了解,“新会考”报名科目包括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历史、地理、思想政治、生物、通用技术、信息技术等11门科目,其中,外语科目分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等语种,考生任选其中1个语种参加考试。2020年1月,“新会考”省级首次开考语文、数学、外语等3门科目,其中外语含听力考试。

  此外,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等3门科目,物理、化学、生物、通用技术等4门实验操作,各市、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将根据实际教学情况确定报考科目,由学校组织报名。

  有关人士提醒,为了确保系统中考生的关键信息正确无误,本次考试报名增加“现场确认”环节,考生本人须持二代居民身份证在报名时间内到确认点进行现场确认,在校学生须由所在学校组织,在普通高中学校确认;其他考生到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确认,逾期不予受理。

  根据安排,“新会考”的语文、数学、外语考试时长为90分钟,其他科目考试时长均为70分钟。

  其中,语文、数学、英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生物、通用技术、体育与健康等9门科目考试依据是《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福建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语文等11门学科考试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