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于伟国唐登杰与国家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第一督查组座谈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09 20:49:38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7日至8日,国家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第一督查组来我省开展专项督查。8日中午,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在福州与中央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带领的督查组一行座谈。省领导王宁、李德金参加了有关活动。

  于伟国说,近年来,福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推动“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事关农村改革的全局性重大课题,对于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意义重大。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福建积极探索、大胆尝试,从农村千差万别的实际出发,有力有序、整省推进试点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进展。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这次督查组来闽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稳健推进改革,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好改革任务,让改革成果惠及广大农民群众。希望督查组从顶层设计、完善政策、帮助解决深层次问题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更好地推进农村改革、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

  韩俊充分肯定了福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取得的积极成效。希望福建作为整省试点单位,敢于担当、狠抓落实,勇趟改革深水区,敢啃改革硬骨头,进一步巩固试点成果,深入推进改革;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加强工作指导;进一步树立典型,加大宣传发动力度;进一步加强工作保障,形成改革推进合力,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督查组在闽期间,深入福州、厦门的社区、乡村实地了解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进情况,现场开展督查指导,并召开督查座谈会。

  王宁在督查座谈会上指出,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严格对照改革年度目标任务和督查组提出的意见,加大试点探索的力度。要更好发挥试点的示范带动效应,把试点做法经验化、零星探索系统化。要把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扩大改革受益面,不断增强广大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郑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