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华侨主题馆正式开馆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12 07:39: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更好传承和弘扬福建华侨精神,11月11日上午,福建华侨主题馆正式开馆。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出席。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主持仪式。

  福建华侨主题馆原为福建华侨文化展示中心,现搬迁至三坊七巷宫巷11号刘冠雄故居。主题馆设有《领袖与侨展示厅》《海丝今古·砥砺前行》《华侨历史·波澜壮阔》《华侨精神展示厅》《百国百侨风物展》等5个固定展览;2个流动展厅定期举办各类涉侨主题的展览,目前为“初心与使命——福建省侨联成立60年”图片展;主办方还设置了海外社团友谊墙、华文课堂、侨心书屋、海外中餐文化展示厅等。

  据悉,福建华侨主题馆的展览空间较以往有所增加,旨在更好地弘扬华侨文化、华侨精神,围绕“福侨文化工程”的品牌建设,拓展福建华侨历史、人文、教育内涵,努力打造成为华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福建海外侨胞的精神家园。

  参加揭牌仪式的还有来自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福州市委统战部、市侨联的相关负责人,来自美国、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丹麦、加纳、斐济、泰国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侨领,省文旅厅、致公党福建省委、省社科院、省档案馆、中科院福建物构所的代表,华侨中学、中山小学的领导,对主题馆建设给予支持的爱心人士,以及省侨联团体会员、在榕归侨侨眷代表等共150余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