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借力“榕博汇” 引才“东南飞”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18 14:48: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从2017年11月开始,我市每年组织招才引智小分队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引才,并举办“榕博汇”人才对接活动,邀请高校博士硕士来榕实地参观考察、现场与用人单位对接,为广大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提供良好发展机遇,为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对福州此举,听听大家怎么说。

  陈华(市委组织部人才处负责人):

  “榕博汇”是我市推进人才强市战略、打造闽都人才集聚区的有力“抓手”,从2017年至今已经举办3届,邀请的博士硕士从北大、清华、人大3所高校拓展到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国内外64所知名高校,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2年多来,我市共引进1507名境内外知名高校的博士,并依托“榕博汇”、“百博会”、“人才论谈”、高校毕业生对接洽谈会等系列活动,建立起新型政府智囊“榕博汇智库”。今年,我市还将11月11日定为“福州人才日”。人才的不断集聚,为城市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朱斌(福州大学教授):

  城市要发展,人才是关键;创新驱动,人才为要。这两年,福州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组织开展一年一度的“榕博汇”,这场“人才淘宝节”,精准引进了大量各领域的人才,有力提升了福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这项引进人才的创新举措,包括出台的一系列人才政策,对于广大人才来榕创新创业创造提供了很好的发展机遇,也给城市的建设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随着“榕博汇”的持续开展,经过福州这片沃土不同岗位锻炼培养的人才,其成效会逐步显现出来,从而推动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福州市持续跟进服务,健全与人才相适应的各项政策和保障措施,让人才在榕安得下、留得住,“人才圈”越来越大,人才建设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李辰(北京大学博士生):

  其实,就业与“相亲”有些相似,“两情相悦”是最重要的:用人单位有“意向”,我们愿意“嫁”,最终才能“牵手”。无论是到我们学校开展政策宣讲,还是在“榕博汇”期间对我们的重视,福州市让我们感受到满满的诚意。你看,福州市主要领导出席活动盛情相邀,显示出这座城市的求贤若渴和对我们高看与厚爱;市委组织部组织194家单位提供了1900多个岗位,让我们有了充分选择的空间,力求帮我们找到真正适合的岗位,做到人岗相适;另外,福州无论是城市建设、自然环境,还是人才保障的各项政策,都让我们有“想来”的动力。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