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职教城拟落户滨海新城 面积为20.95公顷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25 14:50: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记者昨日从长乐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福州滨海新城职教城新宁三期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已经通过了长乐区政府组织的专家、部门、乡镇规划评审会。为加强可行性,该规划目前正在公示,征求公众意见。

  据悉,项目规划范围为:南至规划中岱路,东至规划泽竹快速路,北至新宁路,西至规划感恩路。总规划用地面积为20.95公顷。地块规划以居住功能为主,配套街道级公共服务中心。按照规划,沿新宁路布局居住、幼儿园等用地,在中岱路与感恩路交叉口布局街道级配套设施,沿泽竹快速路及南阳西河预留生态走廊。

  在交通方面,规划片区形成“一横一纵”道路格局。“一横”为中岱路,规划红线宽度为52米,设双向六车道。“一纵”为泽竹快速路,规划红线宽度为75米,主线设双向六车道,两侧设辅路。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今年5月10日,省文旅厅在一份答复文件中提到,省教育厅会同福州市政府提出了在位于长乐的福州新区核心区滨海新城规划建设福建职教城的初步方案,拟将11所省属职业院校整体迁入。

  7月25日,省政府新闻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其中计划在福州规划建设省级职教城,打造成为以国际化为特色的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示范区。

  记者了解到,上述规划公示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