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首届福建“商博会”12日在福州开办

美食嘉年华活动持续到明年3月1日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2-04 09:19: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昨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首届福建消费品采购会暨商圈(步行街)博览会(简称“商博会”)将于12月12日~15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商博会”是全国首创以商圈(步行街)经济为主题的展会,将打造“闽货卖全球,全球买闽货”的商贸对接平台。

  “商博会”由福建消费品采购会和商圈(步行街)博览会组成,展会面积22000平方米。福建消费品采购会主要展示福建优质消费品,以福建地标农特产品和知名品牌日用家居用品为主。商圈(步行街)博览会主要推介福建省发展商圈(步行街)经济的相关政策,展示示范商圈、特色步行街、智慧商圈等,并邀请一线城市和国际知名商圈同台展示。

  “商博会”将举办1场主论坛、2场分论坛、1场平行论坛。主论坛“新商圈时代的下半场”,邀请了中国商业联合会、阿里巴巴、京东、美团、永辉等专业机构和公司高管带来前沿分享。

  展会期间,在福州市东街口商圈、苏万宝商圈、东二环泰禾商圈等设置分展区,打造主分展区联合互动。同时在全省举办“八闽美食嘉年华”系列活动,从12月12日持续到明年3月1日,与“商博会”配套呼应。

  “商博会”主展区内设立“八闽美食文化嘉年华”专区,福州达明美食街和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分设分会场,集中展现福建各地100道精选地方特色名小吃。达明美食街还将在接下来的两个半月内,持续举办八闽美食周活动,每周集中展销一个地方的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