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2-13 08:26:59   来源:央广网  【字号

  央广网福州12月12日消息(记者 万存灵)福建官方12日通报,持续完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化配置机制,大力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水平,着力改进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工作,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根据通报,到2020年,福建适合以市场化方式配置的公共资源基本纳入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实行目录管理;各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纵向全面贯通、横向互联互通,实现制度规则统一、技术标准统一、信息资源共享;电子化交易全面实施,公共资源交易实现全过程在线实时监管;公共资源交易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联动机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

  福建将坚持能不新设就不新设,尽可能依托现有平台满足各类交易服务需要。还未建立交易平台进行交易的交易类别,原则上进入政府设立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交易。积极推动有条件的县级公共资源分中心与设区市级公共资源中心进行人、财、物的整合。鼓励支持设区市城区同城交易平台整合,只设一个政府设立的统一交易平台。

  福建将加强“福建省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为各级各类公共资源电子化交易提供公共入口、公共通道,对接省网上办事大厅、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等。推进工业、信息化工程、政府采购、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住建、交通、水利、农业、商务、国资、林业、海洋渔业、医保、通信管理、海事、民航等领域各级各类交易平台与“福建省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公共服务平台”“福建省公共资源交易电子行政监督平台”的互联互通,形成完善的“1+1+N”平台体系。鼓励本省内采购人跨地市自主选择平台进行公共资源交易,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干预采购人自主权。积极稳妥推进我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跨省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