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全面禁止违法超限超载车驶入高速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2-17 09:55:55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16日起,福建省所有封闭式高速公路收费站将对货运车辆实行入口不停车称重检测,全面禁止违法超限超载车辆驶入高速公路。明年1月1日起,高速公路客车、货车实行ETC电子不停车收费,封闭式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统一按车(轴)型收费,取消现有的计重收费。

  目前,福建省高速公路已完成入口称重检测系统建设改造。改造后的称重检测系统,实现货车称重数据与高速公路收费系统互联互通,对经入口称重检测为合法装载的货车,发卡放行;经称重检测确认为违法超限超载货运车辆的,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将禁止其驶入高速公路;对检测结果有异议的,不得以任何理由在现场滞留,扰乱检测工作秩序;对不听劝阻、恶意堵塞、强行冲卡的,公安交警、交通综合执法部门将依法实施处理,并按照有关规定列入失信名单,实施多部门联合惩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