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新增两处国家湿地公园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2-27 09:13:23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昨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2019年试点国家湿地公园验收结果。福建省的漳平南洋国家湿地公园、武平中山河国家湿地公园完成试点建设,正式跻身国家湿地公园。

福建新增两处国家湿地公园

  漳平南洋国家湿地公园地处九龙江流域上游北溪、双洋河下游,规划总面积326公顷,湿地率近40%,于2014年获批开展试点建设。其核心定位为南方丘陵山区河岸带退化湿地生态系统修复、福建西南部典型的以河流为主体的复合型湿地生态系统、九龙江流域上游水资源和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示范区。

福建新增两处国家湿地公园

  武平中山河国家湿地公园是福建省唯一的跨省流域湿地公园,位于闽粤赣三省结合部,规划总面积1529.3公顷。其建设主要目标是打造成为以保护和恢复河流自然生态系统为主,集科普、示范、休闲为一体的闽粤赣边区国家级湿地公园。

  目前,福建省共建立国家级湿地公园8个(含试点),分别为长乐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长汀汀江国家湿地公园、永安龙头国家湿地公园、漳平南洋国家湿地公园、武平中山河国家湿地公园、永春桃溪国家湿地公园、政和念山国家湿地公园、建宁闽江源国家湿地公园。(福建日报记者 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