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计量院成为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科普基地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1-24 05:53:36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定福建省计量科学研究院、河北省计量监督检测研究院、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汉中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等4家机构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科普基地。

  省计量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机构改革后福建省首个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科普基地,该院将着力创新形式开展贴近民生的科普活动,进一步提升百姓计量与质量意识,更好服务新时代的市场监管工作,为推进福建省市场监管系统的科普宣传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据了解,省计量院科普基地位于福州市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省计量院科研基地,基地占地54793平方米,是国家质检科技成果推广转化基地、全省首批省级技术转移机构和省级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基地不仅建有一批具有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的计量专业实验室,而且建有全省首个计量科技文化馆,能较好地将科技创新工作与科普宣传活动相结合,通过实验室开放日、计量惠民科普服务等形式,提供专业性强、服务性好、趣味性高的体验式科普活动。(记者 林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