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积极做好返岗人员防控保障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01 10:27: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春节假期即将结束,为切实防止人员交叉感染,遏制疫情扩散势头,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昨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返岗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

  《通知》明确,全市按照属地管理和“谁用人,谁负责”的原则,由属地县(市)区政府牵头,各用人单位承担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本单位人员健康管理工作,有效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目前人在湖北、工作在我市的人员暂不返岗。

  《通知》要求,各用人单位需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防控预案,妥善做好工作安排。做好工作区域环境卫生清洁工作,对本单位电梯间、办公室、生产作业场地、食堂等重要区域严格按照消杀规范流程,每天至少消杀2次;做好人员健康登记,主要包括:近14天身体健康情况;近14天是否与有发热等症状病例接触;2020年1月20日后(含20日,下同)是否到过湖北地区;2020年1月20日后是否与湖北人或到过湖北的人员接触等。每天及时汇总上述信息报所在地应急指挥部。遇有发热等症状、疫情期间到过湖北、与湖北人或到过湖北的人员接触过的,应当采取隔离措施并立即报告所在地应急指挥部。

  同时,在本单位入口设立体温检测点,对进入本单位人员全面落实体温监测,如发现乏力、发热、干咳等呼吸道感染症状人员,马上做好隔离工作,并报告所在地应急指挥部。

  加强本单位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对出入人员严格把控。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等发放给本单位全体人员,做到人手一册。

  此外,返岗人员应尽量少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到岗,主动按照所在单位要求填报个人信息登记表(含姓名、户籍、住址、联系方式、身体健康情况、近14天是否到过湖北地区和与湖北人或到过湖北的人员接触等)并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勤洗手,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注意环境卫生和室内通风,出现乏力、发热、干咳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应第一时间报告本单位,并积极配合做好隔离观察和医疗救治工作。

  目前,福建省已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回乡探亲、入闽人员健康跟踪管理的通知》,切实抓好近期外省入闽人员、我省在外人员、返校师生健康跟踪管理,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