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春运以来福建累计发送旅客2944.5万人次 同比下降39%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02 16:25: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春运以来福建累计发送旅客2944.5万人次 同比下降39%

  福州新闻网2月2日讯(记者 邱陵)2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福建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交通检疫组负责人、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黄祥谈通报了福建省交通保防疫及保畅通工作情况。

  据黄祥谈介绍,自1月10日春运启动以来,截至2月1日,福建省累计发送旅客2944.5万人次,同比去年下降39%。铁路发送旅客675.7万人次,同比下降21.6%;公路发送旅客2025万人次,同比下降43.3%;水路发送旅客100.8万人次,同比下降52.6%;民航发送旅客143万人次,同比下降18.8%。

  据介绍,连日来,交通检疫组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原则,落实“一断三不断”的要求,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断,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实行“一日一分析,一日一研判,一日一调度”,做好车站、机场、码头等重点场所及汽车、火车、飞机等密闭交通工具疫情防控,确保联防联控机制高效运转,有效阻止疫情通过交通运输环节传播和扩散。

  黄祥谈表示,下一步,随着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还可能出现返程高峰,做好返程高峰期的疫情防控以及交通运输保障工作任务十分艰巨,也十分紧要。交通检疫组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坚决遏制疫情通过交通工具传播和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