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援鄂医生武汉第七夜:接班“金银潭”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03 14:55:21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时间:2020年2月2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者:卓惠长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

  2月1日晚10点,福建支援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医疗队开会,宣布我们要转战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2日一早,我们便按计划到金银潭医院接班。早上6点起床,7点出发。十几分钟的车程,我们到达“金银潭”。

福建援鄂医生武汉第七夜:接班“金银潭”

  2月2日一早,福建医疗队队员乘坐公交车转战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卓惠长摄

  和我们交接班的是部队的同志,看到亲切的迷彩服,恐怕全队的同志心情最复杂的应该是我。我曾在部队服役二十多年,常年在野战医疗所参加训练。

  军医们除了和我们交接病人以外,还详细讲解了病区的划分。

  病区被精细地划分为红区,黄区,绿区,每个区域都有醒目的标志牌,有固定的人员物资流向,部分区域甚至规定了气流的方向。

福建援鄂医生武汉第七夜:接班“金银潭”

  福建医疗队抵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卓惠长摄

  虽然我接班的这个病区是普通病房改造的,但仍能看出我军一贯以来的严谨细致,防护服的穿脱与我们也有区别。这些军医曾经到非洲抗击埃博拉,那是一种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还恐怖的传染病,所以他们的作风养成和防控要求是相当高的。比如,他们的手套是带三层的,他们的鞋套也是三层的,所有的这些细节都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此次,我们福建医疗队接管两个病区,患者总数接近100名,基本都是诊断比较明确的患者。从现有患者的治疗来看,效果还是不错的,这也增强了我们打赢这场“抗疫”战争的信心。

福建援鄂医生武汉第七夜:接班“金银潭”

  军医正在详细介绍病区的划分情况。 卓惠长摄

  另外很多朋友关心的问题,就是防护物资是否充足。我也仔细看了一下,基本还是能够满足的,请朋友们放心!

  脱下军装,我依然是人民子弟兵。愿明天的武汉艳阳高照!(整理:叶青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