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又有好消息!泉州3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05 09:17:3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字号

  人民网福州2月4日电(陈楚楚)据泉州晚报消息,2月4日,泉州市3名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分别从泉州市定点医院和石狮市定点医院出院。其中1名系福建省首例治愈出院的重症患者。

  据悉,这3名确诊患者均有湖北武汉旅居史,患者张某某,1月23日因发热就诊,患者戴某某,1月25日因乏力、发热就诊,2人均被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收治于泉州市定点医院;另一名患者,吴某某,1月21日因胸闷、乏力就诊,被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重症病例,收治于石狮市定点医院。

  泉州市成立了市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为确诊患者制定了“患者——团队——专家”诊疗救治方式,每名确诊病例均配备呼吸道专家及专业诊疗团队,每天市级专家两次会诊,在医护人员的精心诊治、细心护理、中西结合、心理疏导下,3名患者病情逐步改善好转,体温恢复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症状消失,连续两次病原核酸检测阴性,经省、市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治愈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