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永惠医药子公司涉嫌截留口罩等防控物资 被罚款50000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08 13:18:18   来源:东南网  【字号

  日前,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第三批疫情防控期间典型违法案例”显示,福建永惠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福州第六十六分店在疫情防控期间,定点销售一次性医用口罩时涉嫌截留口罩等防控物资,被罚款50000元。

  通报显示,经查,福建永惠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福州第六十六分店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通过政府调配获得了5000个医用口罩防控物资,并作为口罩定点销售药店将该批口罩向公众实名登记销售。

  1月27日至28日,该药店在定点销售期间实名登记销售3700个口罩,其员工利用职务便利截留1300个口罩不通过店内柜台向消费者实名销售,并向前来店内购买口罩的消费者宣传了虚假的口罩销售情况,导致众多消费者来店内买不到口罩,扰乱了社会经济秩序,侵害了消费者的权益。

  福州市鼓楼区市场监管局认为,该药店行为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条第一款的规定,并于1月31日向其送达行政处罚告知书,拟没收违法所得5000元,处罚款50000元。

  记者搜索天眼查发现,该药店总公司是福建永惠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福建永惠医药”)。

  福建永惠医药成立于2004年7月,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郑孝良为公司法人及持股35%的大股东。

  天眼查还显示,福建永惠医药仙游县第三十九分店等4家福建永惠医药子公司曾因未按规定提交年度报告信息而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累计5次。

  此外,福建永惠医药多家子公司还曾因销售假药、发票违法等原因被处罚。

  2016年7月7日,该公司的子公司福建永惠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第十六分店曾因销售劣药被平潭综合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罚。

  2016年8月1日,该公司的子公司福建永惠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第二十七分店曾因违反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的和超过有效期的药品被长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5万元。

  2017年5月27日,该公司的子公司福建永惠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仙游县第三十九分店曾因其他原因被福建省仙游县工商行政管理局罚款,并被吊销执照(登记证)。

  2017年10月11日,该公司的子公司福建永惠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霞浦县百草灵药店曾因发票违法被霞浦县地方税务局稽查局处罚。

  2018年8月10日,该公司的子公司福建永惠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福州第五十六分店曾因销售超过有效期的药品被南街市场监督管理所处罚。

  来源:中国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