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隔离观察点的“临时爸妈”:孩子别怕,我们一起打怪兽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16 09:56:55   来源:人民网  【字号

隔离观察点的“临时爸妈”:孩子别怕,我们一起打怪兽

  医护人员正陪同姐弟俩画画。 周宁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雯雯36摄氏度,雄雄36.7摄氏度。”在福建省宁德市周宁县妇幼保健院7楼密切接触者隔离医学观察点,医护人员叶兰芳正给3岁的雄雄(化名)和5岁的雯雯(化名)姐弟俩测量体温。

  量好体温后,医护人员便为姐弟俩泡牛奶,陪他们一起画画,隔离病房里不时传来阵阵笑声。

  2月2日,姐弟俩随着家人一起进入隔离观察点。雄雄和雯雯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姑姑、表哥先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已被送到宁德市闽东医院进行治疗。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年幼的姐弟俩暂时离开了家人。于是,隔离点的医护人员便成了姐弟俩的“临时爸妈”。

  据悉,刚开始,姐弟俩特别认生,离开爸妈,经常哭闹,晚上睡觉会夜哭、夜尿。后来,医护人员了解到姐姐特别喜欢“艾莎公主”,所以就给她的“艾莎公主”做了一件裙子,而弟弟喜欢玩具,医护人员就陪他一起“打怪兽”。慢慢的,姐弟俩对“临时爸妈”也不再生疏,且越来越依赖。

隔离观察点的“临时爸妈”:孩子别怕,我们一起打怪兽

  医护人员正在给雯雯吹头发。 周宁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我是二胎妈妈,看到孩子遇到这种情况,就想多照顾他们一些,陪他们吃,陪他们玩,逗他们开心,让他们有安全感。”医护人员周彦说。

  除了陪姐弟俩玩耍,“临时爸妈”会根据孩子的喜好,准备他们爱吃的食物和爱玩的玩具,还会和他们一起看与防控疫情相关的动画片,教他们戴口罩、勤洗手,了解防控知识。此外,“临时爸妈”还特地买来烘干机,以便天气阴雨时能解决姐弟俩的衣物换洗问题。

  经过十几天的相处,姐弟俩已经适应了每天换好几个“爸妈”的日子。“临时爸妈”也把隔离病房变成了姐弟俩临时而又温暖的家。

  “这些天姐弟俩体温正常,没有其他的症状表现,第四次核酸检测结果是阴性,目前还在等进一步的检测。”周宁县总医院副院长袁金兰介绍,由于父母被隔离,最放心不下的还是孩子,所以医护人员每天都会及时地向姐弟俩的爸妈反馈相关情况,并承诺会将姐弟俩当做自己的孩子,尽全力照顾好他们。

  “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我们希望姐弟俩能够健健康康,也希望他俩能够早日和家人团聚。”袁金兰说。(实习生 陈晓珍 黄起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