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在建铁路工程陆续复工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20 15:14:42   来源:东南网  【字号

  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近日来,南铁管内福建在建铁路福厦高铁、福平铁路、兴泉铁路等在建铁路工程陆续复工。

  2月19日11时30分,福厦高铁温厝特大桥一榀近900吨的箱梁架设到位,标志着福厦高铁实现全面复工复产。通过与属地政府的积极对接,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福厦高铁5标段的霞美村隧道、奎坑隧道、南库大桥、跨章泉肖铁路特大桥等27个单位工程也相继实现复产复工。在复工过程中,施工单位采取组织到岗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各个施工区域实行全封闭管理等措施,保障人员防疫安全。福厦高铁全程277.4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未来通车后,福州与厦门间旅行时间将缩短至1小时左右。

  2月18日,福平铁路节后第一个复工点——闽江特大桥开始铺轨架梁。臂长50米的大型架桥机缓缓将32米的桥梁起吊就位,50余名建设者正在现场进行紧张施工。施工单位中铁二十四局采取对住宿区消毒、分配防疫物资、测量体温、实行分餐等措施,确保人员防疫安全。福平铁路全长88.83公里,由福州站引出,终到平潭,是未来京台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

  2月17日,兴泉铁路宁泉段葛州站接触网工程第一杆顺利树起,标志着兴泉铁路宁泉段四电集成系统工程建设正式拉开序幕。施工单位严格执行日测温、日消毒、日监测以及人员健康卡、出行记录、防护卫生管理等各项疫情管控措施,以严格的制度和措施管控确保上场复工人员健康,营造良好安全的施工环境。兴泉铁路全长496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由京九铁路兴国站引出,终至福建泉州。

  此外,南铁各单位也在积极对接属地企业,掌握企业运输需求,积极调配运力,为企业复产复工提供保障。

  (记者 冯川叶 通讯员 石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