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动态情况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21 08:59:5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据福建省卫生健康委2月19日23时发布新一期全省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动态情况:截至2月18日24时,全省低风险地区(无确诊病例,或连续1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54个,中风险地区(14天内有新增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不超过50例;或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0例,14天内未发生聚集性疫情)34个。

  2月8日—20日,我区已连续13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暂列中风险地区;航城街道、漳港街道暂列零星散发疫情乡镇街道(无涉及本地感染的聚集性疫情且确诊病例4例及以下),我区其他各乡镇(街道)参照低风险地区管理。

  相关链接

  近期,根据国家和我省应对新冠肺炎的分区分级管理要求,确保科学精准防控,我省以县域为单位,将各县(市、区)划分为低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零星散发疫情区、一般疫情区、较多病例疫情区)、高风险地区等三大类并动态更新。在此基础上,再以乡镇、街道为单位,划分四种,一是参照低风险地区管理的乡镇、街道(无确诊病例,或连续1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二是零星散发疫情乡镇、街道(无涉及本地感染的聚集性疫情且确诊病例4例及以下);三是一般疫情乡镇、街道(确诊病例5—9例或发生1—3起涉及本地感染的聚集性疫情);四是较多病例疫情乡镇、街道(确诊病例10-50例或发生4起及以上涉及本地感染的聚集性疫情或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0例,14天内未发生聚集性疫情),各地可据此分区分级制定采取差异化疫情防控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