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宜昌战报】刚返岗2天的老吴,接到强制休息通知书……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24 15:02:21   来源:福州日报微信  【字号

  编者按

  湖北宜昌作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福建对口支援城市,其战“疫”进展情况深受两地群众关心。福州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推出“宜昌战报”专栏,每日跟踪发布前方战“疫”最新情况。

  宜建钟情,共克时艰

  福建派出9人疾控队伍支援宜昌;凌晨两点半,宜昌公交车上为何传出歌声?......福建援宜有啥最新进展?快来一起看看福建援宜情况!

  宜昌由我们守护!

  福建派出9人疾控队伍支援宜昌,他们说......

  23日上午8点48分,9位来自省疾控中心的流行病学调查人员组小分队,搭动车前往宜昌,驰援当地疾控机构,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数据分析和疫情形势研判、密切接触者调查追踪等疫情防控工作。

【宜昌战报】刚返岗2天的老吴,接到强制休息通知书……

  此去宜昌,他们将先与福建省对口支援宜昌医疗队会师,然后迅速下沉到宜昌各县区,深入县级疾控机构驻点,指导并参与流行病学调查等一系列工作。

  “我们的重点任务是协助当地针对确诊患者及重点人群做回顾性调查和追溯性摸排。我们要去把隐形感染者、潜伏期患者找出来,不能让他们继续‘潜伏’。我们一定保护好自己,不辱使命,平安归来!”

【宜昌战报】刚返岗2天的老吴,接到强制休息通知书……

  凌晨两点半,宜昌公交车上为何传出歌声?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2月22日的凌晨2点半,宜昌街头的寂静被一阵歌声打破……

  唱歌的是福建省对口支援宜昌防治新冠肺炎支援队的部分医护人员,他们刚从宜昌市三医院的隔离病房出来,准备回驻地,唱歌的发起人是支援队里的宜昌媳妇林韦。

【宜昌战报】刚返岗2天的老吴,接到强制休息通知书……

  6个多小时的工作让大家都很疲惫,同事的安静,街道上的冷清让林韦有些难受,“我们一起唱首歌吧,为宜昌加油!”为了活跃气氛,林韦提议。

  “好啊,唱《我和我的祖国》!”唱歌的提议得到了大家的响应,林韦起头,车厢里很快响起了熟悉的旋律。

  宜昌前线动态

  “请立即停止工作!”“经局党委研究决定,要求你立即停止工作,遵从医嘱,回家休息,待康复后再返岗。”2月23日,急性阑尾炎手术出院后已返岗2天的55岁“倔”民警老吴,接到了兴山县公安局送达的强制休息通知书。

【宜昌战报】刚返岗2天的老吴,接到强制休息通知书……

  老吴名叫吴泽春,是宜昌市兴山县古夫水陆派出所的一名民警。疫情发生以来,老吴一直坚守岗位,除了值班备勤接处警,他还主动参与街面巡逻、隐患排查、协助交通管制等疫情防控工作中。

【宜昌战报】刚返岗2天的老吴,接到强制休息通知书……

  宜昌援建者亲述——他在雷神山经历了什么?

  2万多人日夜施工,场面热火朝天,连续工作28小时,倒床就睡着,日行2万多步,脚底磨出血泡……

【宜昌战报】刚返岗2天的老吴,接到强制休息通知书……

  家住宜昌市点军区土城乡高岩村二组的龚德红,是一名有着丰富建筑工地管理经验的消防工程师。

  2月23日,仍在接受14天医学隔离观察的他讲述了援建雷神山医院的故事。

【宜昌战报】刚返岗2天的老吴,接到强制休息通知书……

  宜昌最新疫情

  新增确诊病例7例 新增治愈出院15例

  2020年2月23日0—24时,宜昌市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确诊病例7例,其中:西陵区4例、猇亭区2例、伍家岗区1例。新增治愈出院15例(当阳市6例、长阳土家族自治县4例、秭归县2例、宜昌高新区1例、枝江市1例、兴山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2月23日24时,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924例,其中重症53例、危重症14例、死亡29例、治愈出院304例。确诊病例中西陵区366例、伍家岗区134例、宜昌高新区71例、枝江市64例、当阳市61例、夷陵区54例、长阳土家族自治县50例、点军区29例、秭归县23例、宜都市21例、猇亭区18例、兴山县13例、远安县12例、五峰土家族自治县8例。

  全市累计死亡29例,病死率为3.14%,其中:远安县死亡1例、病死率为8.33%,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死亡3例、病死率为6.00%,西陵区死亡20例、病死率为5.46%,宜都市死亡1例、病死率为4.76%,枝江市死亡1例、病死率为1.56%,伍家岗区死亡2例、病死率为1.49%,宜昌高新区死亡1例、病死率为1.41%,点军区、猇亭区、夷陵区、当阳市、秭归县、兴山县、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均无死亡病例。

  全市累计治愈出院304例,治愈率为32.90%,其中:秭归县治愈20例、治愈率为86.96%,兴山县治愈11例、治愈率为84.62%,宜都市治愈16例、治愈率为76.19%,当阳市治愈43例、治愈率为70.49%,远安县治愈6例、治愈率为50.00%,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治愈4例、治愈率为50.00%,枝江市治愈30例、治愈率为46.88%,猇亭区治愈7例、治愈率为38.89%,点军区治愈11例、治愈率为37.93%,夷陵区治愈20例、治愈率为37.04%,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治愈15例、治愈率为30.00%,西陵区治愈85例、治愈率为23.22%,伍家岗区治愈28例、治愈率为20.90%,宜昌高新区治愈8例、治愈率为11.27%。

  现有疑似病例61例,其中重症3例,无危重症病例。疑似病例中伍家岗区23例、西陵区19例、宜昌高新区8例、点军区5例、猇亭区4例、夷陵区1例、宜都市1例,枝江市、当阳市、远安县、秭归县、兴山县、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均无疑似病例。

  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8154人,已解除医学观察6421人,已诊断疑似病例208例、确诊病例124例,尚在接受医学观察1401人。

  已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对所有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采取了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和规范处置措施。

  宜昌市卫生健康委

  2020年2月24日

【宜昌战报】刚返岗2天的老吴,接到强制休息通知书……

  (来源:综合三峡日报、三峡晚报、福建日报、湖北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