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双线推进”新冠肺炎疫苗研发攻关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26 14:48:00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福建省注重疫苗研发攻关“双线推进”,日前,省科技厅立项支持厦门大学“新型冠状病毒候选疫苗及质量控制方法研究”项目,从减毒载体疫苗、基因工程重组疫苗两条技术路线开展新冠肺炎疫苗攻关。

  据省科技厅介绍,该省科技重大专项(专题)在减毒载体疫苗方面,已完成疫苗株的实验室构建并已接种小鼠开展评价,被列入国家应急专项项目,为全国疫苗应急研发5条技术路线之一;基因工程重组疫苗方面,获得了多种重组疫苗抗原并已免疫实验动物进行安全性和有效性评价。同时,开展疫苗评价和质控体系构建,假病毒中和系统、快速中和实验细胞模型取得重要进展,可在普通生物实验室进行疫苗诱导抗体的中和活性评价。

  目前,该项目科研团队正夜以继日、争分夺秒开展相关科研攻关工作,将力争在4月底申请进入临床试验。(记者 李珂 通讯员 柯秀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