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集体食堂加强疫情期间管理 错峰分散用餐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28 08:56: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单位集体食堂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记者获悉,福州市进一步强化措施,通过倡议、鼓励引导等方式,提倡错峰就餐、打包用餐,防止人员聚集。

  昨日中午,正值饭点,东部办公区食堂秩序井然。就餐者戴着口罩走进食堂,间隔排队取餐。不少就餐者选择打包回办公室用餐,在食堂内就餐的人员也都分散就餐,一人一桌,不喧哗,不交流。

  “我们抽调19名干部职工组成食堂用餐督导组,在用餐时间段,分别对乌山机关大院和东部办公区5家机关食堂用餐情况进行强化督导,维持用餐秩序。”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后勤服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食堂就餐严格执行“三个严禁”,即严禁就餐时讲话、严禁就餐时面对面、严禁就餐时并排坐。在此基础上,督导员还会在现场巡查,对未规范佩戴口罩的人员,禁止其进入食堂用餐。同时,根据分时段、分区域用餐要求及食堂人流量,引导合理分散用餐。

  记者了解到,各企业食堂也采取多种方式,加强疫情期间食堂用餐管理。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每天固定提供三菜一汤,并安排员工分三个时段错峰、分散用餐,禁止就餐时互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