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2019年福建省全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立案数降5%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05 08:5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福建省公安厅4日披露,2019年,福建省全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5%,群众损失金额下降10%;破案数同比上升53%,抓获犯罪嫌疑人上升53%。

  经对2019年破获的大要案进行梳理,评选出2019年度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十大典型案例。其中包含两起跨国跨境诈骗案,分别是“9.11”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和宁德“2018.12.17”跨国电信诈骗专案。

  据悉,2019年9月至10月,在公安部统一指挥和菲律宾警方大力支持下,福建省公安厅从莆田蔡某丽被诈骗案入手,联手安溪县公安机关在菲律宾马尼拉抓获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277名,成功将其中244名犯罪嫌疑人押回漳州、泉州、莆田三地处理,查明该团伙以网络投资为由,诈骗受害者近千名,涉案资金数亿元人民币(下同)。

  据省公安厅介绍,2018年12月,宁德居民许某恒报案称其被以理财投资为由诈骗112万元。经查,宁德市公安机关发现该诈骗窝点在境外,并逐步摸清了团伙成员身份情况。

  2019年2月至12月,专案组陆续抓获回国的犯罪嫌疑人50余名,查明该团伙于2018年4月起,在菲律宾冒充女性与受害人建立网友关系,再诱骗其参与网络赌博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涉案金额共700余万元。(郑江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