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人民日报关注福建:分层分类抓好线上教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09 15:03:10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人民日报关注福建:分层分类抓好线上教学

  近日,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印发通知,就做好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有序推进当前教育工作提出一系列措施和指导意见。

  通知明确,各地各校要持续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加强学校出入管理,严控人员进入校园。健全完善“网格化”“单元化”“人盯人”跟踪管理台账,全面准确掌握学校师生健康状况。建立完善校地协同机制,有效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

  通知强调,要分层分类抓好线上教育教学。各地和中小学要精准分析学情,因地因校制宜实施线上教学。做好参加一线救治医务人员子女、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农村留守儿童、学习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及时帮助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保障问题,规范线上教学组织行为。职业院校要分层分类调整教育教学计划,高校要制定“一校一策”“一校多策”的在线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