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环岛永久“大花盆”本月建成

内环摆放莳花,外环设为大草坪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10 09:22: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环岛永久“大花盆”本月建成

  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环岛将于月底改造完工。

  福州新闻网3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文/摄)今年,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和世界遗产大会等一系列重要活动将在榕城举办。作为重要承办场所的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目前发生着一些变化。记者从市园林中心获悉,作为“门面”的会展中心环岛将成为永久性设施,预计本月底完成施工,以后根据活动的具体需求,适时摆放莳花。

  昨日,记者来到会展中心环岛,只见四周围着挡板,大型机械在施工区域一侧为环岛内部退土“减负”,中心区域已深挖数米,工人正在为环岛底部做防水处理。

  “每逢会展中心举行活动,环岛区域的布置必不可少。按照往年惯例,每次摆放莳花之前都要做一系列基础工作,比如新建施工便道、搭设莳花摆设基础等。”园林部门相关负责人说,为了迎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和世界遗产大会在榕召开,此次我市决定将会展中心环岛由临时性设施变成永久性设施,工程于上月底启动。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整个环岛面积约5000平方米,被大致分为内环和外环两个区域,内环部分为钢架结构,钢架结构以外为外环。内环将摆放莳花,外环以大草坪为主。

  “环岛下部是下穿通道,采用钢架结构能够最大程度减轻重量、保证安全荷载,表层搭建平台用来摆放莳花。”上述负责人表示,钢构区域之外的基础部分采用泡沫混凝土材料,这是一种轻质、保温、隔热、耐火、隔音、抗冻的混凝土材料,能够进一步减轻基础重量。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工程正在加速推进,预计本月底完工,随后根据活动的实际需求,适时摆放莳花。

  “根据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和世界遗产大会氛围布置初步方案,整体莳花色调以红色为主,配以黄色和紫色,再点缀其他颜色。”该负责人说,目前拟定了莳花品种,包括一串红、凤仙、毛杜鹃、大花海棠、矮牵牛、金鱼草、皇帝菊、孔雀草等数十个品种,未来将根据两次活动的具体方案优中选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