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重点项目海外订单逐步恢复生产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10 09:3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福建省重点项目海外订单逐步恢复生产

  在总装配车间,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给一辆12米低地板纯电动公交车安装仪表盘、座椅等内外饰零部件

  3月8日,走进威驰腾(福建)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驰腾)的生产车间,眼前是一片繁忙的景象,电焊火花飞溅,机器轰鸣作响,工人们各司其职,正有序地安装底盘、车桥、发动机、变速箱……随着生产进度的推移,车架上的内容越来越丰富,一辆12米低地板纯电动公交车慢慢成形。

  “目前正在生产的是德国、日本的订单,按照当前的速度,预计下个月可以如期完成。”威驰腾现场负责人张兴介绍,早在春节前,公司就安排部分骨干员工放弃休假保生产,相关设备也处于工作状态从未停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威驰腾在漳州开发区有关部门的协助下,吹响了全面复工复产的号角。截至3月8日,威驰腾零部件加工制造车间、焊装车间、总装配车间已全部恢复正常生产,到岗工人有164人,到岗率达82%,基本能满足样车及订单车辆制作需要。

  据悉,威驰腾是由云南五龙汽车有限公司和厦门威驰腾绿巴实业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的高端商用车制造出口企业,并入选为2020年度福建省重点项目名单,总投资27亿元,主要生产各类型高档旅游客车、城市客车、物流车和特种车,产品全部出口欧美澳等发达国家和地区,首批订单已于春节前交付澳门客户。

  虽然今年的疫情给威驰腾的生产、销售带来不小的影响,但威驰腾已有应对措施,适时调节人力资源,抽调了部分管理骨干顶岗作业,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员工加班加点生产。张兴表示,“针对部分零部件厂家因延迟复工而无法准时供应的问题,我们一是调整工艺工序,优先进行后道工序环节的生产,待零部件到货后再补装,二是及时与客户沟通,更换延期到货零部件的供应商,以此来减轻疫情带来的影响。”

  此外,威驰腾还第一时间购买了视频会议系统,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与海外客户进行技术沟通、合同洽谈,积极拓展外销渠道,目前收到了芬兰、以色列等客户意向订单约100台。(方洁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