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口罩日产2119万个 位居全国前列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22 09:04: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记者昨日从省发改委获悉,我省口罩日产量已达到2119万个,位居全国前列,在短短40多天内实现口罩产能产量跨越式增长。

  据悉,从2月初到3月19日,全省口罩生产企业数量、产能、产量均明显提升,口罩生产企业从9家迅速增加到176家,日产量从120万个提高到2119万个;医用N95口罩产能产量均增长10倍以上,全省口罩累计总产量达到4.8亿个。医用口罩能满足国家调拨任务和我省自身需要,民用口罩市面上“一罩难求”的现象得到有效缓解,企业复工复产和居民出行有了基本保障。

  此外,我省不折不扣完成国家下达的调拨任务,国家累计从我省调拨口罩947.9万个,发货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