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支援武汉医务工作者响应“一人一库”建档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4-07 15:12:22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东南网4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树红霞) 为完整记录我省医务工作者援鄂期间工作、生活的真实面貌,近日,福建省档案馆开展“为英雄建档、让英雄留名”活动,发布“致福建援鄂医务工作者的一封信”,向“最美逆行者”征集支援湖北抗疫一线的档案资料。

  本次活动得到我省支援湖北省宜昌市前方指挥部和援鄂医务工作者的大力支持和热烈响应。信件发岀后,征集邮箱收到许多捐赠邮件。其中,支援宜昌前方指挥部将向省档案馆捐赠医务工作者个人请战书、照片、“群英谱”MV、各级各部门及患者家属的感谢信,以及支援队签名的队旗、防护服、白大褂等实物档案;来自福建省立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宁德市中医院等多家医院的福建援鄂医疗队成员捐赠了一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档案资料,既有援鄂医务人员出征的登机牌和工作牌、工作照、工作记录等,也有各级媒体关于抗疫英雄的新闻报道及视频,还有前线医务人员的签名、家书、证书。

  据介绍,省档案馆将永久保存征集到的抗疫档案资料,并以“一人一库”形式,建立援鄂医务工作者专题档案库,将英雄们的名字和壮举镌刻史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