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4-08 09:38:35   来源:东南网  【字号

  强化政治担当 强化法治思维 强化工作落实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东南网4月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 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广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各级人大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科学判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扎实工作成效体现“四个意识”“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担当。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现实体现,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二要强化法治思维。把握好“危”和“机”的关系,加强立法、监督工作和普法宣传,让法治精神、法制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三要强化工作落实。从严从实做好党建工作,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促六稳”和脱贫攻坚,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中发挥好人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