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率先开展海水养殖赤潮指数保险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4-10 15:01:53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4月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 8日,记者从省渔业互保协会获悉,我省在全国率先开展海水养殖赤潮指数保险,为渔民提供更多风险保障。

  近年来,由于海洋环境变化造成的赤潮灾害频繁发生,沿海水产养殖户损失严重,省渔业互保协会在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的防灾减灾处、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监测站、海洋预报台等机构的帮助下,联合商业保险公司共同开发了海水养殖赤潮指数保险产品,系我国农业保险领域专门承保赤潮灾害的首款产品。

  该保险采取指数化的理赔方式,无需现场查勘,渔民只需通过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官方网站发布的赤潮检测信息明确赤潮面积和赤潮属性,即可快速获得保险赔款。省渔业互保协会本月起在平潭综合实验区与莆田南日镇试点对保险单中载明的投保地理区域内投入生产且管理正常的水产品进行承保,每份保费85元可获得1000元保险金额,投保人可根据养殖成本的不同选择投保份数。该险种预计将为养殖户提供1200万元的风险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