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引外资推出248项招商项目 总投资达5978亿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4-13 15: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0日晚间通报,为做好稳外资工作,经筛选推出248项2020年度福建省级重点招商项目,总投资达5978亿元(人民币,下同)。

  从具体招商项目可见,电子信息、石油化工、机械装备等三大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依旧是福建招商引资的突破点。其中,三大主导产业项目41项,总投资996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69项,总投资2712亿元。

  目前,福建正努力把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今年2月19日,福建出台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26条政策,着力降低疫情对外资的影响;4月初,福建再推出“加强版”措施28条,全面落实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有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说,推出2020年度福建省级重点招商项目,将为外企外资投资福建创造良好机遇,促进福建省外资基本盘稳定,也推动全省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该负责人说,这批招商项目具有较好的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预期投资收益较好;是从三大主导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海洋高新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筛选推出。(记者 龙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