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境外入闽人员可以申领健康码啦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4-16 09:51:3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为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做好境内疫情精准防控,4月14日,福建省数字办、省外事办、省经济信息中心依托闽政通APP开发上线了“境外入闽人员健康码”服务。即日起,境外入闽人员可申领个人专属健康码。

境外入闽人员可以申领健康码啦

  怎么领取健康码

境外入闽人员可以申领健康码啦

  用户登录闽政通APP,进入“境外入闽人员健康码”服务,按照要求填报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和联系方式等个人信息。其中,证件类型包括:居民身份证、中国护照、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中国绿卡、外国护照等。该服务面向近期从境外入闽人员或长期居住福建的港澳台同胞,暂不支持为家人申领。

  需要注意的是,用户每日首次进入服务页面需要按照真实、完整信息进行健康打卡,成功提交后方可生成“境外入闽人员健康码”。

境外入闽人员可以申领健康码啦

  “境外入闽人员健康码”与“八闽健康码”保持一致,实行橙、绿二色分类。“橙码”代表用户存在与防疫相关异常健康状况,“绿码”代表暂未发现用户存在与防疫相关异常健康状况。后续,“境外入闽人员健康码”也将广泛应用于交通出行、小区出入和商务办公等场景,工作人员用闽政通APP的“出入扫码服务”扫描“境外入闽人员健康码”,页面将会显示检测结果,让防疫核验和群众出行更加便捷。此外,服务页面还提供“我的健康报告”入口,用户可点击查看本人的健康报告信息。

  “境外入闽人员健康码”的上线,进一步加强了境外入闽人员集中管理工作,有利于加快建立健全的境外入闽人员信息台账、构筑防止境外疫情输入的精准防控体系,实现全链条跟踪管理。

  来源:福建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