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太励志了!福建这位90后保安备战考研 喜过国家分数线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4-21 09:34:03   来源:厦门网  【字号

太励志了!福建这位90后保安备战考研 喜过国家分数线

  位壮壮在出租屋复习功课。 记者 唐光峰 摄

  昨日,夜深了,在厦门仙岳村的一个七八平方米的出租房内,微弱的灯光下,90后保安位壮壮伏在床头,研究《化工原理》,他正在紧张备战考研复试。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国家分数线,位壮壮以超过考研国家线1分的成绩惊险过线。

太励志了!福建这位90后保安备战考研 喜过国家分数线

  位壮壮老家位于河南周口,本科毕业于郑州轻工业大学,今年1月来到厦门,成为厦门市保安有限公司的一名保安,目前在国际邮轮码头执勤,每天为游客测量体温。

  “每个游客都要测,为的是游客的安全。”他说,起初确实会有些害怕,现在慢慢习惯了。位壮壮是公司里唯一的一名本科生,爱惜人才的领导本想为他换一个工作岗位,但他在准备考研,便放弃这个机会。

  之所以选择厦门,位壮壮说因为他的姑姑也在厦门,来这里有所依靠,而厦门的美景和天气也是吸引他的两大原因。选择做保安,是因为他想趁机挣点学费,“当保安也会接触到不同的人,遇到不同的事,应急处理各种事情对我也有很大的帮助。”位壮壮说。

  下班后,位壮壮会回到仙岳村的出租屋里。他已经在这里住四个月了,每个月房租300元,房内只有一张上下铺的铁床,上铺堆放着一些生活用品,下铺则是他睡觉和学习的地方。

  得知成绩时,位壮壮觉得自己考得不好,还不够努力。“我报的华东理工大学,现在来看分数不够,要调剂到别的学校。如果通过复试,我会去读研究生,8月份就要离职了。”接下来,他将全力以赴准备复试。

  位壮壮在单亲家庭长大,从小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他也第一时间把过线的好消息告诉爷爷奶奶奶,他们很开心,也很支持他考研的决定。(海西晨报记者 唐光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