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爱国卫生月福州全城总动员 42万多人参与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4-30 09:18: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爱国卫生月福州全城总动员 42万多人参与

  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在小区开展卫生消杀。

  福州新闻网4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见习记者 林雅/文 社区供图)一场疫情,给全民上了一堂防疫课,也让4月“爱国卫生月”传递的卫生健康意识更加深入人心。在福州,不少居民主动加入清洁家园的队伍。

  与前几年相比,今年“爱国卫生月”更加突出服务于传染病防控,要求聚焦社区和乡村等重点场所,关注老旧小区和农贸市场等薄弱环节。

  东街街道旗汛口社区位于市中心,不仅老旧小区多,而且庆城农贸市场周边环境复杂,紧挨小区和省立医院,成为社区防疫的重点。“爱国卫生月”期间,这里成为社区工作人员整治的重点。

  “月初,我们联合市场行业主管部门,一起对庆城农贸市场内外环境进行卫生消杀,从一周一次变成一周两次。”社区书记林巧说,市场白天要营业,社区工作人员就放弃休息时间,在每晚7点市场歇业后或是清晨营业前进行清理。

  大型消杀设备进不了小区,社区就邀请共建单位福州市自来水公司党员先锋队“支援”。先锋队志愿者很给力,对老旧小区每个梯位进行卫生消杀。

  另外,小区居民也主动加入到队伍中来,帮忙给消毒液兑水、一起整理楼道杂物、翻盆倒罐清理蚊虫孳生地。

  旗汛口社区是众多社区中的缩影。记者了解到,我市从本月初开始,如火如荼地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积极动员广大群众,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清理“四害”孳生地。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爱国卫生月”活动参加人数达42万多人,整治村庄(社区)2541个、市场623个,并利用横幅、宣传栏、LED显示屏、微信群等宣传形式,向群众介绍疫情防控、除“四害”等知识。发放宣传材料100多万份,线上参与活动人数近90万人次,新媒体文章阅读量580多万人次。

  今年4月是我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主题是“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市卫健委爱卫处相关负责人说,5月份,我市还将强化病媒生物消杀:5月10日前,全市城区开展一次外环境投鼠药查漏补缺活动;5月15日前,全市城区各开展一次外环境药物灭蚊蝇活动、一次外环境蚊幼孳生地治理活动;5月20日前,各区组织一次室内烟熏灭蚊蟑活动。此外,还将开展一次下水道热烟雾灭蚊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