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市妇联募集“两癌”救助金 赠送女性安康险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10 10:06: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市妇联募集“两癌”救助金 赠送女性安康险

  妇幼健康关爱行动暨“两纲”宣传活动走进马尾区。(市妇联供图)

  福州新闻网5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由市妇联开展的2020年“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这个活动将为我市罹患“两癌”(乳腺癌、子宫颈癌)的贫困母亲募集救助金。除此之外,市妇联还为贫困母亲赠送女性安康险,将来自“娘家人”特别的爱送给特别的她们。

  “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由省妇联牵头,自2011年起开展。募集到的善款注入“福建省母亲健康天使基金”,专项用于救助“两癌”贫困母亲。截至目前(不含今年募捐款),“福建省母亲健康天使基金”已累计募集善款5447.64万元,其中福州市募集831万元,发放801万元,救助“两癌”贫困母亲2302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现在我市建档立卡贫困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做到了全覆盖。检查中发现癌病妇女即纳入救助对象,同时基层妇联也常年接受患病贫困妇女登记报备。虽然救助金一次性补助单从数额上看并不是非常大,但对贫困母亲来说,都是雪中送炭。而且我们妇联干部送去的不仅仅是一笔钱,还有长期持续的关爱。有了这些精神上的鼓励,不少贫困母亲战胜了困难,迎来了新生。”市妇联领导说。

  来自仓山区农村的黄阿姨是2019年省级“两癌”贫困妇女救助对象。她要照顾年老多病的父亲和婆婆,丈夫也长期患重病,作为家里顶梁柱的她突然患病让全家陷入了困境。市、区两级妇联领导来到黄阿姨家送上救助金,并大力褒奖她敬老孝亲的精神。如今,黄阿姨一家人幸福快乐地生活着,去年还获评省级“最美家庭”。

  记者还了解到,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为贫困母亲再筑一道保护防线,市妇联筹集到包括市扶贫发展基金会、市人口福利基金会等各方爱心资金250万元左右,为全市所有建档立卡贫困妇女、生活困难妇女、计生特殊家庭困难妇女共计2万多人送出“女性安康险”,每份保额可达4.7万元。

  “接下来,市妇联还要推进‘巾帼脱贫攻坚行动’,将贫困母亲列为发展生产帮扶重点对象,并为她们的子女提供助学和生活帮扶。”市妇联相关部门负责人说,今年,为助力我市打好脱贫攻坚战,市妇联将加大对贫困母亲进行家政、手工技术、种植技术等实用技术和劳动技能培训的力度,促进就业扶贫。“三年多来,我们已累计面向农村贫困母亲开展各种生产培训课126期,帮助近万人掌握种养技术、提升技能水平。福州妇联微信公众号还开设‘爱心集市’,仅今年疫情期间就帮建档立卡贫困妇女推销农特产品2万多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