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涉疫医疗废物去哪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14 15:16:13   来源:观八闽微信  【字号

福建涉疫医疗废物去哪了?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郑彧 焦艳 摄

  在5月14日上午举办的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二十三场新闻发布会上,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郑彧介绍了福建省涉疫废物、废水、垃圾处理处置情况。

  郑彧介绍,福建省已累计出动约2万人次,深入现场督导帮扶,确保涉疫废物、废水、垃圾安全规范处理处置。目前,全省医疗废物处置能力达133.1吨/日,平均负荷率为62.5%,福建省医疗废物全部做到应收尽收、日产日清,未发生二次污染。

  主要采取4大措施:

  01全程从严管控

  紧盯定点医院、医废处置单位、发热门诊和集中隔离点4类敏感目标,针对涉疫“废物、废水、垃圾”3类重点,细化全过程管控要求,建立省、市、县和敏感目标4级联动机制,逐一定点、定岗、定人、定规矩。

  02确保安全处置

  督促指导医废处置企业规范稳定运行,自疫情以来,全省已累计处置医疗废物(含涉疫生活垃圾)9239.2吨(约83.2吨/日),这些涉疫的医疗垃圾和废物都做到及时安全规范处置。同时,省生态环境厅坚持底线思维,立足极端情况,密切指导各地做好应急准备工作。

  03强化监管指导

  依托生态云平台,对涉疫医废、垃圾的产生、转运、处置情况进行实时调度、动态分析,并对敏感目标、关键点位强化远程视频监管,实现精准指导。

  04强化联防联控

  与卫健、住建等部门密切配合、协调联动,相互延伸监管覆盖面,对接各自管理要求,筑牢多部门全过程监管链条。

  郑彧表示,在盯牢疫情防控的同时,福建省生态环境部门全力助推复工复产,省生态环境厅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亲清服务 精准在线助力复工复产的实施意见》,依托全国首个省级生态环境“亲清”服务平台,推出6大方面18项扶持企业政策,并与省工商联签订《关于支持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的合作协议》。同时,持续优化服务,提速增效,全省疫情以来已为1500多个项目提供环评审批服务,总投资超过2000亿元。

  郑彧强调,下一步,省生态环境厅将进一步聚焦重点、深挖潜力、严格监管、强化服务,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抓紧抓细抓实爱国卫生工作,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