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新增2000个扶贫公益性专岗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21 09:05:25   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福州5月20日电(谢小姿)5月19日,记者从福建省人社厅获悉,福建加大公益性岗位安置贫困劳动力工作力度,今年统筹新增2000个扶贫公益性专岗,兜底帮扶因疫情影响难以外出的贫困劳动力就业,对通过乡村公益性岗位实现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在本年度内政策补贴期限届满的,补贴期限延长至2020年底。

  据了解,福建帮扶就业困难群体,重点抓好已脱贫但不够稳定、受疫情影响存在返贫风险的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就业工作,支持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中优先使用困难群体劳动力。鼓励当地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扶贫车间吸纳贫困人口就业,每吸纳一个贫困人口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即给予次性补助2000元。加速闽宁、福州市与甘肃定西市、厦门市与甘肃临夏州对口地区劳务协作,组织一批贫困劳动力来闽就业。细化落实吸纳省外贫困劳动力跨省务工奖补政策,目前专项奖补资金8000万元已下达各地。

  此外,对离岗失业人员,及时足额发放失业保险金,延长大龄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阶段性发放失业补助金,在现行补贴标准基础上提高1倍发放价格临时补贴,为失业人员提供基本生活保障。在再就业帮扶方面,开展鼓励企业吸纳、用工调剂,给予求职补贴、吸纳就业奖补、用工服务奖补等政策扶持,推进在线办理就业服务和补贴申领,完善线上失业登记功能,加快公共就业服务便利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