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各界青年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坚定信心 贡献青春的力量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24 10:33:5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5月22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这两天,福建各界青年以多种形式收看新闻,了解“两会”的最新动态,纷纷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发表自己的所思所想。

  国家税务总局福清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全国青年文明号号长薛行龙关注到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减税降费内容,他表示,这体现出了政府助力企业纾困发展的坚定决心,作为青年税务干部,将始终坚持以“一流服务、一流管理、一流人才、一流业绩”为目标,坚决贯彻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不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经济发展贡献青春的力量。

  共青团福建省委宣传部干部王心怡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亲眼见证了疫情发生后,中华儿女风雨同舟、守望相助。她说,作为一名宣传干事,将继续坚守网络一线,用指尖的力量感染青年、带动青年,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坚决遏制谣言扩散,注重把思想宣传文化工作同解决青年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更加自觉地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傅建婷是一名服务欠发达地区志愿者,去年她前往上杭县稔田镇官田电力希望小学,开始为期两年的支教生活。她说,听到报告中提到 “要努力稳定现有就业,积极增加新的就业,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题”时,感到特别的温暖、激动。这对于要面临严峻就业压力的大学生来说,无疑是一剂定心丸。“我一定会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努力学好文化知识,认真工作,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国家建设,勇于担当民族复兴重任,让青春的绚丽之花在祖国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傅建婷说。

  “作为一名创业青年,我仿佛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对我国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整体形势充满信心。”共青团福安市委兼职副书记、福安市大学生创业协会会长王亮亮表示,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在聆听了报告之后,深刻的感受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现思想及浓厚的务实精神,报告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而是围绕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对外开放等主题提出了系列务实的举措。

  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民商法专业研究生杨振锐表示,报告中提到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引起了他极大的关注。他说,作为一名法学专业研究生,要不断夯实理论基础,坚定奋进新时代的信心,迈实开拓新征程的脚步,以实际行动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漳州市巷口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陆艳莉表示,报告字里行间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的关心和关爱,充满了浓浓的温情。作为教育工作者,她十分关注报告中提及的教育话题。每年报告中对教育的总结和部署都是热点。今年的报告中,人们期待的教育改革,资源分配,人才培养等都有体现,相信我国的教育事业一定会越来越好。

  集美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林永隆是一名即将面临毕业的大三学生,他注意到了报告中多次提到“就业”和对“互联网经济”这一发展新动能的支持与肯定。“这对即将毕业走上相关的工作岗位的我们更是打了一剂强心剂,国家的大力支持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我们现在更重要的是继续在实践中成长,在奋斗中磨炼,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奉献祖国,实现自我价值。”林永隆说。(记者 卢金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