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代表团分组审议两高报告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29 08:40:3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5月26日下午、27日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福建代表团分组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主席沈跃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团长于伟国,省长、代表团副团长唐登杰在各自小组参加审议。

  沈跃跃代表说

  完全赞成周强院长、张军检察长所作的工作报告。两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初心使命,忠实履行职责,取得了明显成绩。

  疫情发生后,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自觉坚持党的领导,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依法严惩涉暴恐等各类严重犯罪活动,持续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查处审理腐败犯罪。主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围绕重大改革发展任务出台实施一系列司法举措,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保驾护航。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加大惩治力度,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依法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力度大、措施实、成效明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自身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有针对性地加强业务能力和作风建设,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水平明显提高。

  希望两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有力司法保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于伟国代表说

  周强院长、张军检察长所作的两高工作报告和两高一年来的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全面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强过硬队伍建设等各方面都取得显著成绩。

  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制定出台系列举措,依法从严打击各类涉疫违法犯罪,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完全赞成两高工作报告。

  唐登杰代表说

  完全赞成周强院长、张军检察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去年以来,两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服务大局、坚持司法为民、坚持公正司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两高及时完善服务“六稳”“六保”的司法举措,在依法战“疫”中守初心、担使命。

  我们要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完善府院联动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推进新时代新福建治理现代化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王洪祥、吴偕林、霍敏、付贤智、冯鸿昌、严正、张璐、陆銮眉、林华忠、侯艳梅、洪杰、洪波、翁国星、郭军、黄茂兴、黄蕾、粟琼、曾云英、曾静萍、雷金玉、薛玉凤等代表一致表示——

  两高报告高举旗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求真务实,是一份有政治高度、有法治力度、有民生温度的好报告,完全赞同。

  去年以来,两高牢牢把握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大家还围绕加强民法典普法宣传、加大对基层两院信息化建设指导、完善司法救助制度、防范未成年人犯罪、打击暴力伤医等方面,对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两高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希望两高持续推进司法改革创新,捍卫公平正义、守护美好生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