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兴泉铁路最长隧道贯通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30 09:23: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 通讯员 丁波)来自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昨日10时18分,兴泉铁路全线最长的戴云山一号隧道贯通。

  据了解,此次贯通的戴云山一号隧道位于我省泉州市境内,该隧道全长13720米,最大埋深527米,为兴泉铁路全线最长隧道。

  兴泉铁路由京九铁路江西省兴国站引出,进入我省三明境内途经宁化、清流、明溪、永安、大田、德化、永春等县市,终至泉州。兴泉铁路宁泉段正线全长298.87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为国家一级铁路,于2017年4月1日开工建设,工期为4.5年。

  兴泉铁路建成通车后,将结束江西宁都、石城和福建宁化、清流、明溪、大田、德化、永春8个县不通火车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