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了不起!这位福建姑娘获“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6-05 08:54:13   来源:新福建  【字号

  近日,平潭姑娘陈静乐获得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授予的“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这意味着陈静乐成为平潭首位获得该称号的运动员,也是我国风筝板运动员中首个获此殊荣的选手。

了不起!这位福建姑娘获“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

  训练中的陈静乐 采访对象供图

  记者了解到,我国实行运动员技术等级制度,授予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的运动员,比赛级别以国际综合性运动会、世界锦标赛、世界杯(总决赛)或同等水平的比赛为主。

  据平潭风筝冲浪运动协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2012年7月,12岁的陈静乐便开始学习风筝冲浪运动。在随后的8年时间里,她分别前往福建厦门、福建东山、海南、山东、越南、泰国等地进行训练。其间,陈静乐多次获得全国锦标赛、亚洲锦标赛和世界锦标赛双向板的冠军。

  2018年,中国风筝板国家集训队正式成立,陈静乐成为其中一员。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办的第三届青奥会上,她代表中国队获得风筝板项目第六名的成绩。2019年,陈静乐凭借着出色的个人发挥与实力,在泰国风筝冲浪锦标赛华欣站、海口亲水运动季国际风筝板公开赛等多项赛事上斩获金牌。

了不起!这位福建姑娘获“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

  训练中的陈静乐 采访对象供图

  “自去年12月以来,陈静乐还一直跟随国家集训队在泰国华欣进行风筝水翼板项目的训练,目前她的技术有了明显提高。”该工作人员说,陈静乐近期还准备回国跟随福建队训练,备战明年的第14届全国运动会。

  据悉,风筝冲浪是一项借风而行的水上运动项目,混合了特技风筝、帆板、冲浪、滑水、滑板等多种运动元素。该项目于上世纪末开始在美国夏威夷地区流行,经多年发展,如今已在世界各地流行,还被纳入2024年巴黎奥运会和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具备广阔的发展前景。(福建日报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刘凡)